拾荒漢 3個撿來的孩子上大學


















家住湖北武漢東湖風光村一間小出租屋,靠在一所大學附近撿垃圾、擦皮鞋維持生計的何師傅,今年62歲。31年來,他先後收養了一名老婦,四個孩子。除了身邊三歲多的「女兒」外,其他三個孩子與他的親生兒子一樣,均考入大學。而目前為了照看和供養正在讀研的「二女兒」,他仍每天外出撿垃圾、擦皮鞋,絲毫不以為苦。

楚天都市報報導,何師傅回憶說,2007年1月,他乘車從天門到武漢,一名20多歲的婦女將女嬰放在車上後就沒再露面,包裹女嬰的棉布裡一張紙條寫著「11月29日,項」。何師傅將女孩抱回家中,還起了個名字:項茁林。「孩子是在我的肩膀上慢慢長大的,我希望她今後茁壯成長。」

據報導,何師傅有五個孩子,僅1980年出生的大兒子是親生的。其餘的四個子女都是收養的。1984年3月他在醫院門口看到一個被遺棄的女嬰,領回家後對妻子說:也是一條生命,我們留下來吧。想不到當年12月,他又在天門大橋附近,又撿回一個襁褓中的女嬰。

1986年3月,何師傅為老父送葬,又在路邊看到一個裝在籃子裡的男嬰,瘦骨嶙峋,臉上紅斑點點,何師傅這次沒「動心」。但他離開後不放心,回去看男嬰還在原地,又把男嬰抱回家。

1979年,何師傅看到孤寡七旬老人左傳香,因腿腳不便每天用土罐子打水,便對她說:「我九歲時母親就去世了,我很想有個媽,您跟我回天門,我為您養老送終吧!」老婦不相信,以為他只是說說。後來,何師傅一層層辦好認養手續,把老婦接回家,活到86歲去世。

報導指出,何師傅的家庭條件並不好,這麼多的孩子,光吃飯都成問題。何師傅說,他根本就買不起牛奶,根據中醫建議,「發明」了一種土食:用十斤大米、一斤芝麻、一斤紅豆、一斤綠豆、一斤黃豆,泡後蒸熟晾乾,再磨成細粉,餵養幾個小孩,「誰不希望孩子喝上好牛奶,可我實在沒有錢啊,只能想這些土法子。」報導指出,二女兒考上研究生後,有一次,老何在撿破爛時與女兒在學校相遇,他連忙躲閃。懂事的女兒卻拉起他說:「爸,你又沒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怕什麼。我支持你!」那一刻他老淚縱橫,摟著女兒說:「孩子,爸爸的付出太值得了。」



 

************************************


本文引用中藥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91命理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