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live2times.htm


你只能活兩次(09/20/2006.)


  病人名叫T.R君,男,1939年生,德裔美人,40年前因為車禍造成膽囊破裂,於是只好開刀切除,今年二月八日來診因為肝硬化造成吐血,而且已經產生腹水,西醫宣佈只有換肝一途,否則最多再活二年,讀者請參考我的診療日誌02/09/2006,他第一次發病時,就是我將他救回來的,當時約耗費二個月,才完全恢復正常,同年六月夫妻二人參加阿拉斯加旅遊二週,一切均安好。


   這案例奇特的是我今年八月講完神農本草精後,從台灣回到美國後的第二天他就來看我,他是因為昨天吃到一塊不新鮮的三明治,造成他心跳加快,嘔心,失眠,便秘,小便深黃,右肋下方痛,全身冒冷汗,這是一派食物中毒的症狀,於是我立刻開大黃甘草湯給他服用,這是經方中能將胃中宿食最快速排出體外的處方,但是卻為時已晚,病人當晚還是口吐鮮血,隔日腹又開始積水,體重於一週內增加了27磅,速度之快,出我意料之外。


    09/01/2006複診時,腹大如鼓,睡眠尚好,小便深黃量少無力,同時雙腿也積水了,雖然他的宿食還是被大黃甘草湯排出來,但是食物的毒已經造成肝硬化再復發,病人胃口還好,味覺也好,大便秘,排出可見色黑,脈緩無力,雙腳冰冷,從望診上可以看到病人氣色黑黯,陽氣喪失,陰氣外出,面上無任何反光,頭髮浮起,這是一派陰陽相隔的將死之相,他也知道自己很危險,於是他只告訴我一句話 : [ 倪醫師,做你所有能夠做的,我ㄧ切聽你的。]


    這次肝病的復發跟上次大不相同,我仔細檢查病人的狀況,他除了肝硬化之外,心臟與腎臟也同時衰弱下去,所以出現雙腿水腫的現象,他無力的看著我,我告訴他狀況不是很好,我必須針藥並施,如果連續幾次治療後你沒有進步,就要另請高明,不要耽誤黃金治療時間,他笑一下說,他只相信我。我當時真是壓力很大。


   我下針的穴位是三皇穴,奇穴肝1,肝2,肝3,章門,期門,肝關,足三里,中腕,關元,巨闕,背針選用腎俞,京門,肝俞,脾俞,心俞,我採用俞幕治療法與特效奇穴,加上補強胃氣的穴道,處方我必須保留,以免被西藥廠拿走,針灸是隔日針一次,因為下肢水腫嚴重,所以我使用麝香XX散,來貼在肚臍上,協助排除腿部的積水,並且要求病人家屬回家後幫忙做灸的治療,從九月一日到今天,經過二十天的連續治療,從望診可知,病人氣色逐漸恢復正常,腹水跟雙腿積水開始退去,今天病人告訴我他體重已經下降到178磅了,只剩下八磅要努力減下,現在病人的恢復日期是指日可待了。


   我們可以從這案例上學習到幾個重點,第一是 : 誤食壞掉的食物會導致病情快速的惡化,任何有病正在調養的人都必須小心,千萬不可以吃到被感染的食物,否則一發不可收拾,再治療時是要加倍的困難,因此新鮮的食物對病人的恢復是非常重要的。第二 : 不要做不必要的過度檢查,內臟最忌諱病理切片,過度照射X光,血管栓塞等動作,這些動作不但於事無補,反而會更加重病情的發展與治療上的困難,我常說西醫不但是治不好病,更過份的是各種檢驗的手段還要讓病情變得更壞,讓我們中醫更棘手,治不好就不要碰病人,直接交由中醫來治不是更好嗎? 這人我今年就連續救他兩次,之所以會成功的原因,就是病人最多只給西醫做做驗血的檢驗,沒有做切片或是其他任何治療行為,我最後警告他,下次如果不確定食物是否新鮮,我寧可你不要吃,因為這第二次的治療所使用的藥物,已經超過第一次很多,而且劑量用的很重,如果你再發生第三次,而我正好不在美國時,你被救回來的機率就很小了,所以可以說你只能活二次。


    台灣的台大醫院是全世界最惡質的西醫院,幾乎裡面每一位西醫每天都在教導病人,不要吃中藥,結果呢? 裡面已經有好幾位西醫肝病專家因為肝病而死,他們這種攻擊中醫的行為一日不停,我就永遠跟他們作對,我就眼睜睜的看他們因為肝病而死,我對他們見死不救,這是他們自找的,希望他們反省反省,不要再自誤誤人了。


    讀者如果膽囊已經被西醫切除,請注意必須長期服用漢唐--84號,否則你將面臨肝硬化或是肝癌的問題,不要再吃西藥了,中醫認為膽為清淨之腑,十一臟腑取決於膽,膽主滲,也就是說無膽之後,你的體內毒素將更不易排出體外,此際如果你再吃西藥與西洋的維他命時,你的體內必將累積更多的毒素無法排出體外,將來得到的病就越重,此人在服用漢唐--84號時,據其所述,這是讓他感覺最好的藥,如果不是吃到一塊壞掉的三明治的話,他必將很好,而且他也相信如果他沒有長期吃這84號的話,他必將無法渡過這一關的。讀者中如果有人認為我在替自己打廣告的話,請勿相信我,也請不要吃這漢唐--84號,我寫下這篇醫學報告的唯一目的只是想告訴大家一件事,就是我們可以不必因為肝病而死,它是完全可以被預防發生的一種疾病。


 幾件注意事項


第一 : 體內積水如果病人是吃西藥利尿劑排除的,那積水必然會回頭,因為西醫不知積水需要氣化而出才會好,光是利尿將無助於病情緩解。


第二 : 我們必須隨時保持身體強壯,以便有能力抵抗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食物中毒,像最近美國的菠菜被感染事件,有人因為誤食而死亡,有人上吐下瀉,有人只是稍感不適而已,大家吃到相同的食物,結果卻有不同的反應,這就是平時就要注意的事情,舉凡不吃西藥跟維他命的人,身體抵抗力都很強,都可以隨時應付這類突發狀況,但是平常就喜歡打感冒疫苗的,喜歡吃西藥的,喜歡吃維他命的,喜歡時常去醫院做體檢的人等等,就無法與之抗衡了。


美國漢唐中醫 倪海廈醫師



本文引用中藥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91命理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