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人生─夏之星


我的人生只有「簡單」二個字

我喜歡平淡,但一路走來好像不怎麼平淡

我追求人生真理,但真理,是在哪裡,是天上嗎?

於業務洽談中,常有人跟我說:別人總是批評你的產品

而你卻選擇不回應,原因何在呢,人世間的事其實很簡單

我的產品如此差,他為何要相比,可見我對他來說是一種壓力

生活中爭論是無法有結果的,真的好像假不了,由假才能發現真

因此,我所追求的真理並非在天上,也非遙不可及

「真理」是針對這些「假理」而言,當琢磨之後

真理就在假理當中,真人就住在假人裡

如能洞悉分辨,當下就知道什麼是真


否則,終生難尋真理啊!


簡單的人生,能讓人心靈沉澱

簡單的人生,需要智慧與歷練

簡單的人生,讓人無任何負擔

簡單的人生,不會在漩渦裡轉

簡單的人生,讓人思路更廣闊

人生有太多的迷霧,讓我摸不清方向


我說這些迷霧都是假相,自然就有辦法走出的


人人具足的「佛性」,是在心中,但讓我找尋好久


原來佛性就在「貪瞋痴」裡面,不是捨棄這些以後另外

追求一個佛性,了解貪瞋痴,認識它的假相,佛性自然流露了

越簡單,越能了透人生,許多修行法門人人追求「開悟」

但不知著了「文字相」一生帶著一個包袱叫「開悟」

陪伴你左右,我們只要離開這個迷,當下即是悟了

一個人迷惑時是眾生,開悟了即是佛。


簡單就是無所求,所以遠離貪

簡單就是心無礙,所以遠離瞋

簡單就是智慧海,所以遠離痴

簡單的相反詞是複雜,內心紛亂不堪

就像混濁的的水,讓人失去方向,讓人失去理智

之前的我是在龍捲風裡,隨著風砂翻滾,直到暴風消失時

我已傷痕累累,這些經歷讓我厭倦了虛偽不實的人生,雖如此


但每天還是要生活不是嗎,在不堪折磨下,終於悟懂了一切

「簡單」是讓我重生的一帖良方,更是我的隨身寶

但千萬不要把你的心放在,簡單這二個字上

應該把這二字拉進你的心裡,來思維

為自己的人生增添些許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91命理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