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心靈之門─夏之星



相識容易,相處難

關門容易,開門難

一個人內心的平靜與快樂

並不是他擁有什麼或者是地位如何崇高

而是不管人事物如何改變,一年四季如何變動

皆能處之泰然且井然有序的去完成每一件任務,一顆平靜的心

是來自於生活中諸多的逆境不斷的省思,不斷的磨練而成的

這是智慧的累積,有時候,我們對於婚姻、人事、生活上

種種的不滿與抱怨,其實不是因為這些事本身有問題

而是自己的態度有問題,這樣的心態只會儲存

負面的信息,把心五花大綁,把責任歸咎

於別人的身上,當有一天反射回來

傷到的還是自己,此時後悔

何必當初呢.....


平時你問我忙嗎?

我總是說:不知什麼是忙

因為,我把每天需要處理的事情

都用「優閒的態度」來完成,是樂在其中

用客觀平靜的心來面對生活,面對世間的一切

所以,如果我沒有用寬廣的心胸去面對問題的挑戰

用豁達的目光去看淡、悟透人生、今天我還能在此發表文章嗎?

一般人都是在樂中享樂,而我是以苦為樂,享受人生

從苦的經驗中找到了樂趣,從失敗中找到了圓滿

打開塵封已久的心靈之門,你會看到

老天爺給我們的痛苦是有限的

而我們每個人心胸卻是無限的


在知識+裡

或許你會問我,回答問題怎會罵人,因為

這是出自於好意的罵,不是惡意的,引用一句偈語

來做為此篇文章的結論:「低到極處,就能感覺高的妙用」

一個打開心靈之門的人,心氣有多低,心量就有多大

當他能夠斷除一切成見,處處接納人時

才能展現智慧隨緣渡化他人...






圖檔:─夢舟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91命理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